現充

想了想決定小號悄悄分析一下最近被污衊出事的兩位源頭,個人對她們已經完全無感了只是憑藉認識的一年左右時間感受到的來分析碎碎唸一下。表示一下自己想法立場以及看法。
去年基本是我,X,N三位關係不錯的人,先後我和X與N決裂,後N證實為誤會,我和X分別發了道歉聲明(已經刪除)後XN和好,我與X決裂。
其中兩次決裂佔了很大因素的,是C小姐。
甚至在事發之後我還在群組內擔心過X和N,因為C小姐的作為實在是過度令人不快了。
擔心主要是,X和N先後爆出心理症狀,而C小姐有過騷擾前科(深夜電話威脅誘導患有抑鬱症的脆弱女性自殺/自殘。后此行為已被證實為犯法,但受害者都不打算繼續追究於是作罷。
首先是X和N兩位作者。
X
X作者是個脾氣有些暴躁的女孩子。和現實朋友關係並不是非常好,但和宿友關係不錯。她需要的是身邊友人正確的提出意見(是意見不是槓,槓精是萬萬不可)幫助她進步和改良。以及情緒調節,心理症狀光是靠藥物治療會產生依賴性,也是非常需要其他方面調養的。她需要的是幫助性質的開導和建議,而不是無腦吹捧和莫名其妙的羞辱。過度吹捧只會使一個人膨脹,而不會使她進步。X作者仍然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對角色繪製等等仍然可以進步可以畫的更加還原。卻因為缺乏好的開導而被扣上ooc,魔改的名號,因為自己本身的暴躁脾氣不去反思而是先去"呼朋喚友懟回去"。這就是問題所在了。在大家都明白事情原委的情況下,一兩個人出來說出問題,你可以忽視。但那麼多人都站出來反對你了,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的問題呢?
N
N作者是個害羞而內斂的人。經常在群組內提到自己父母和同學對她不好的事情,可以基本斷定在現實生活交際並不是非常的好。她需要的是讓自己大膽硬氣起來,明明自己有能力就要敢說敢做,沒必要做只被人欺負卻不還手的草包。而N作者需要的,也是身邊朋友的正確引導。她有時就像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任性孩童(非貶義)需要靠哭鬧引起身邊人的注意得到別人的安慰。比如N作者之前在群組內訴說自己的身材走樣問題。所有人都在無謂的摸摸親親心疼,但她真正需要的,是一份健康食譜,一份適合自己的運動計劃。而不是無謂的憐憫。而她這種行為,就會讓不懷好意的人認為:"她需要的只是引人注目,只是別人的在意。她不想好起來 她也不需要好起來,那麼我又何必幫她,隨便安慰安慰吹吹她就能抱到大腿,何樂而不為。"而這樣循環下來,最後害得終究是自己。

C
C小姐所做事情之多就不多說了。她對以上二位的害處也是顯而易見
對X堆砌美好詞彙瘋狂誇獎只會讓她迷失自我
對N無端憐憫心疼毫無行動只會讓她傷害自己

打醒你自大朋友的腦袋 讓她努力進步做好
扔掉你割腕朋友的刀子 請她吃一頓麻辣燙
這才是,朋友該做的。
如果你把無關路人甚至是真正在乎你的人認為是自己的死敵
那你就無藥可救去吧。沒人有這個義務去救你

评论

热度(24)